論壇劇場

從第一線的民眾戲劇工作坊,我們與民眾互相學習;同時,我們不斷思考,如何讓應用劇場邁向專業化,開拓出另一條具有藝術性和社會批判性的實踐道路。依然,在這條路上,我們要持續與民眾對話!

懷抱著這樣的願景,2011年,我們推出第一齣論壇劇場作品《小地寶》,並自許每年製作一檔論壇劇場(Forum Theatre)專業演出,不僅在專業小劇場登台、也到與議題相關的現場演出。我們持續不輟的鍛鍊,為了提升論壇劇場在地化、專業化的能力,也為了找到更多民眾參與的途徑。

第一線的民眾戲劇工作坊以及論壇劇場專業化製作,是本中心邁向應用劇場發展長程目標的兩項實踐,企願這兩者是我們沾了泥土的雙腳,讓我們在與民眾的對話中一步一步前行。

「媒體亂象」究竟導因於記者素質每況愈下?

還是惡質的勞動環境逼使他們在夾縫中求生?抑或是「即時新聞成癮」的閱聽大眾方為元凶?

一起來直搗議題核心,探討當代媒體該何去何從?

這不只是一齣醫療劇......

探討台灣當前醫療職場的過勞現象開始,藉此反映護理人員面對畸形班表、

廉價人力、跨科調動的勞動現場及評鑑制度壓力下受到的種種影響。

勞動派遣,讓受僱者叫苦連天,不僅薪資低、沒福利,還要忍受一般員工的排擠,簡直是職場裡的二等公民!

但老闆也有話說...


長期照顧、勞力剝削、都市更新,這三個存在你我周遭的 重要課題,我們將以三齣精巧的論壇劇場來呈現,邀請您一同來參與!

市府為了拆遷「寶山巖」等違章社區,決定在豪宅地寶旁興建社會住宅,並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入住機會。此計畫不但引起建商反彈,寶山巖村民也強烈反對,誓言不集體安置就抗爭到底。抽籤當日,搬離社區已久的村長兒子卻瞞著眾人出席抽籤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