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習劇場

教習劇場(Theatre-in-Education, 簡稱TiE)是一種嶄新的劇場模式及教育方法,它的主要目標是:一、讓觀眾透過劇場經驗來進行「學習」,例如有關社會、歷史及政治方面的議題,二、鼓勵觀眾以其真實的身分或角色扮演直接參與演出,而不只是坐著看戲,三、在演教員的引導下,觀眾可以自然地在戲劇進行期間跟角色互動,提出問題、化解疑難、立下決定。

教習劇場不只是戲劇表演,而是一套精心設計的活動節目(programme)。這套活動節目裡包含了:前置活動(給教師或學生、觀眾的演前戲劇活動)→演出及互動→演後跟進活動(教師手冊、效益評估),以期通過演出前、中、後三階段活動,達成其教育目標。

演出及互動階段:

參與的觀眾會化身警員,循著劇中線索展開偵查,親自參與、介入、調查移工露西亞失蹤的原因和去向。

在尋找露西亞的過程中,為大家揭開台灣超過70萬東南亞移工的共同處境。

2017《尋找露西亞》

2018《尋找露西亞》